close

早在我在強國工作的第吧,我妹就說他想要來找我,順便去深圳逛街買衣服。原本想要住在我的宿舍,可是因為之前錄取的時候,有看規定上面說明不可以帶人回宿舍住。所以就跟我妹約好一起去深圳玩,順便過夜。但因為我妹是膽小鬼,怕個人住飯店會遇到鬼,所以總巧合之下,變成我媽跟老二、老四一起來找我玩。

 

18號當天,老二要CHECK IN 的時候才發現,台胞證過期了,我的天哪~~當下就想說要趕快到香港機場辦加簽,而且老二買機票的時候,還把老四的英文名字KEY錯,所以要修改機票,又需要多付700元。我在網路上查到香港機場裡面(尚未出境)有個25號閘卡那邊有中國旅行社的加簽櫃台,當天只要晚上7:30以前遞交文件,當天就可以拿到證件。可是無奈我妹找了許久都找不到櫃台,機場太多人報錯地方,他也找不到我說的25閘口,所以只好先辦港簽,準備去香港找加辦的旅行社。當司機(我妹一開始是與司機聯絡,要請司機直接載到深圳,一趟RMB700。接到我妹的時候,一開始也是說機場有,但也找不到。到香港裡面去找的時候,因為當天是周六,而且超過5點,旅行社早就下班了。所以我們就決定改成在香港玩吧!

 

而我呢,也就被迫挑戰要自己個人從東清溪坐車通關到香港。幸好,我行李早就整理好,但是因為太趕只有準備天分。首先我先從公司做公交車到鎮上去,在鎮上搭巴士(1.5小時)直達深圳汽車客運站(RMB32),走到羅湖口岸準備過關。在過關之前,先換港幣,因為我妹他們先到飯店(我妹朋友幫忙網路上訂飯店,因為沒有到深圳,所以司機就載到飯店,還是一樣收RMB700,很貴,非常貴,但是因為他們出車,基本上就一定要收RMB700,就只好付了)告訴我說樓下的匯率很不錯,所以我就只有換RMB700差不多是港幣800多元(後來證明我的匯率更好啊!!!)。到羅湖口岸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我沒帶護照,趕快打給公司主管問怎麼辦,結果還好,因為香港也是強國的一部分,所以通關不需要護照。經過強國出境、香港入境,順利到羅湖站,也就是港鐵東鐵線的羅湖站。就開始坐港鐵到佐敦(飯店附近)。這一路上,太多緊張的事,例如我大陸手機到香港是沒有作用的,必須要開漫遊等等的事。一直在燃燒我的腎上腺素啊!

 

因為我們訂的飯店實在高檔(兩間房兩天,總共要台幣大概20000元左右),所以房間還附有一支手機,可以分享網路,可以打免費的國際電話。與我妹聯絡之後,我在B1出口等我妹來找我。印象中,香港就是很熱,然後會突然下雨。與我妹通電話的時候,我發現開始下雨,還跟我妹說怎麼下雨了,香港人還撐傘。我妹就說你確定你跟我在同一區域嗎~因為我這邊都沒下雨阿,會不會是你被冷氣水滴到,因為我們今天去飯店的時候,一直被滴到,甚至還有毛巾掉下來。於是我抬頭一看,沒錯,我的正上方就有冷氣啊!!!!我還已經拿出傘要打開了~~~哈哈哈哈,我真的快被自己笑死。

 

到飯店之後,大家都還沒吃飯,因為這一路上大家都走了很多路,非常之類,於是我們決定到附近的廟街去吃飯。隨便找了一間看起來人很多的店面,點了牛肉河粉、炒飯、灑尿蝦、燕京生啤酒,以及重點~~螃蟹!!!(覺得滿貴的,兩隻總共要RMB400)螃蟹非常好吃,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 哈哈哈,很鮮,很嫩。

 

吃完飯之後,開始逛廟街(很像女人街),大家開始殺價買包包衣服,真的很開心。

差不多逛到12點才回飯店,整理完睡覺已是2點。很想插入圖片,可是網路不給力,所以我就分享在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