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到現在也差不多過了7.8年,這段時間真的好多同學、朋友結婚。看著他們的喜宴排場、欣賞著他們的婚紗照、以及瀏覽他們臉書上面的蜜月旅行照片,心中真的很羨慕,也很高興都能找到對的人。

 

反觀我自己,我就會想著我未來真的有能夠實現這些計畫的一天嗎?我未來的老公,是可以讓我在有氣氛的地方舉辦喜宴嗎?可以讓我去想去的國家蜜月旅行嗎?我總是存在這樣的疑問,當然也會有人說連這些都出不起的人,就別嫁了吧,因為結婚之後經濟堪憂啊。但是當你真的遇到那個人,不是賺得太少,是因為身上還有房貸跟車貸的時候,就不會覺得這個人真的有那麼糟了。

 

我也曾經想過,什麼儀式都不用辦,簡單登記就好,然後把經費花在蜜月上面。可是真的可以這麼簡單嗎家人會不會覺得遺憾?或者是我自己會不會後悔?又或者其他人會不會覺得很怪異,為何要如此低調?也許這些問題都不會發生,都是我自己多想的,但這些種種都一直困擾的我。

 

我不是不擔心婚後的狀況,因為生長背景的關係,甚至我後來有婚的打算,想著個人生活交交男友也挺好的,不用融入另一個家庭。看著自己妹妹婚後不開心的時候遠多於開心的時候,真的覺得婚姻是墳墓。

 

我的妹妹是先上車後補票的狀況,婆婆那時候知道我妹懷孕,還跟我妹說不用擔心孩子,他可以辭職顧小孩。結完婚、生完第一之後,婆婆都對我妹不錯,雖然有一些缺點,但是瑕不掩瑜。例如,他要形容小孩很可愛,甚至還說五官哪裡像他的第二兒子,也就是我妹的小叔。這點真的超奇怪的!!!他要形容小孩哪裡像誰,不是應該講父母其中一人嗎?結果講小叔?!他婆婆偏心小叔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幸好小叔是個公正、明理的人。

 

我非常之討厭我妹的婆婆,因為從很多事情可以看出這個人是沒有常識知識、以夫為天的人。小孩子哭,他只會判斷是第三世界的原因,一定要送去收驚,完全不會從科學角度來看。我妹婿回到家,脫襪子丟在一樓,自己不拿上去房間,我妹也不想理他,他婆婆就罵他:我不管你們是不是在吵架,你就是要負責幫你丈夫的事情處理好。我妹的小叔結婚,當天凌晨我妹下樓臉上還沒來的及掛上笑容,他婆婆就念說:你是睡不飽不高興,還是有人說你怎樣你在不開心?我聽到這些話,真的是滿肚子火!!!

 

我妹婿是長子,長輩很希望可以生男孩,但我妹的第一胎是女孩,我妹公婆就很希望可以趕快生第二胎,並且趕快生一生,顧小孩的時間就集中在一起,要累一起累,不要拖太久。好啦,我們今年過年生了第二胎,是個很可愛很愛笑的女孩,我妹婆婆就開始希望我妹請育嬰假,因為他說他自己一人無法同時顧兩人,他媽!!!那你之前還說要一起顧一起累?我妹請完假之後,因為老大開始上幼稚園,他婆婆壓力就沒那麼大,可是只要遇到連假,就會口氣變很好的希望我妹把小孩子帶回娘家讓我媽照顧。

 

我覺得不是不能讓我媽照顧,只是你一個做婆婆的說什麼要照顧小孩要花錢,等等有的沒的,要我妹夫妻倆拿2萬元給你花用,這些都還不算小孩的奶粉錢、尿布錢還有幼稚園花費等等。既然都已經拿錢了,那不是應該要做好照顧小孩的事情嗎?怎麼還可以只要有人約出去玩,你就跟著出去,然後希望誰能幫你照顧呢?你都是做婆婆的人了。

 

我也不知道我這篇的重點是啥,可能是純粹想發洩我對我妹婆婆的怒氣吧!!!很想PO在臉書上(因為我妹的公公、還有我妹公公的妹妹們有加我好友,喔對了,我也超級不爽我妹公公的妹妹們,好饒舌),想讓這些人看看自己多爛,但是又為了顧及我妹的處境,只好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