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小龍年,一連串很沒有什麼的活動。

 

小年夜。

公司一整天陸續上班、大掃除,以及最後的老闆精神喊話,就這樣將龍年的工作畫下句點。同事揪了一團,前往體育場對面的秋澄聚會。這場聚會很不錯,見到了一些同事的家人小孩,以及朋友。以及幫我們這些2月的壽星慶生。

小年夜 小尾牙 @秋澄  

除夕,29晚上。

儘管前一天晚上10點多才到家,除夕這天還是一早8點多就起床(這明明就很晚!!!)。趕緊把床單被單洗過一次,接著又吸地拖地(整個很賢慧)。到奶奶家,祭祖,聊天。出門準備購入新衣,但找不到喜歡的,想著起碼也得買件新內衣褲,在只有四種選擇的艱難題目當中,還是挑出一件(。接著又到屈臣氏,買些生活用品,這樣買下來,竟也在屈臣氏花到快1500(才說自己賢慧,馬上就瞎拚)。回到家之後,本著大掃除的精神,把自己的小海豚機車洗過一次。  

等著妹妹回到家,開始了年夜飯。幸好我媽也變開明了,沒再強迫我們年夜飯吃年菜,而是準備了青菜、火鍋料、肉片與豬心,讓我們大吃一頓。大吃完之後,開始方城之戰。

初一。

說實在的,我完全忘記初一做了什麼事。只記得打了麻將,晚餐是吃炒羊肉這樣。難道我的記性,隨著年紀慢慢消逝!!!但值得一提的是,我二妹小狗也穿了新衣,眼神整個超無辜。是不是很犯規。

lena穿新衣  

啊後來我記起來的,我們去逛花園。很爽的逛,買了很多東西啊!!!

初二,我的生日。

因為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在過年期間,也就不巴望會有人幫我慶生之類的。剛好奶奶家為了姑姑們請了外燴送菜到家裡,與姑姑們、表兄弟妹吃飯。

初二 奶奶家宴客  

吃完之後,就與二妹一起到新天地觀賞電影,終極警探 5。來寫個小心得:對於終極警探,我是從第4集開始開始認識麥可連。他精神、體力好,又靈敏。對於正義之事,從不遲疑地去做。儘管有時候覺得,他在執行過程中,也許可以選個不把事情弄得那麼大條的還緩方式,但,他是麥可連。這一集加入他兒子的戲份,儘管大家都說頗有世代傳承的味道,但我是很死忠的,喜歡他爸就是喜歡他爸。整部片來說,有些驚訝,結局也很感人。但是我認為重點就在於,看完很爽阿!!!那些大場面,那些撞來撞去的刺激感,很爽啊!

看完電影之後,準備去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皮夾與尾戒,這些就等之後來寫禮物篇好了。

初三。

與妹妹到大創,準備再買些東西來裝東西(看,人生有多矛盾)。之後二妹想要求桃花,拜月老,於是不懂路的我們就想開車到鹿耳門,但無奈迷路,塞車,我們就只能又回家去。這天也看了電影,一代宗師:葉問。小心得:我不覺得電影有像大家說的不容易懂、很深之類的。片中是有很多小細節、對白是需要尋求答案的,但整體來說,好看!葉問的眼神,迷人;宮二小姐的眼神;葉問太太的眼神,也迷人。對於武林中的人,有著自己的堅持與驕傲,這些是我們不懂的,我們只能試著體會。

初四。

與高中同學見面,逛了手手市集與懶懶蛇,到孔廟坐坐。到手手市集買了條手鍊。

20130214_110408  

孔廟的氣氛,很自在。

初四 懶懶蛇 孔廟  

這天看了三部電影。第一部:無敵破壞王。小心得:從未有人想過在一個故事當中、一本劇本當中、一個遊戲當中扮演壞人腳色的心態。不會有人想永遠當壞人,儘管當壞人的過程很爽,可以隨意罵人、打架或是破壞這世界。但,不會有人想當壞人,永遠。這部片有很多梗,從遊戲機中看外面的世界的角度,讓我驚喜。遊戲人物從自己的跑到別人的裡面鬧,這也很精彩。總之,推薦。

第二部,狼族少年。小心得:我看到的是人與人之間、與動物之間,根本無需靠著語言或是什麼利益關係,就可以牽起彼此的感情。這世界太多東西會變,天氣會變、地形會變,更遑論人的年紀會變。但我曉得,愛是不會變的,不會因為你今天變老、變醜、變窮、遍布健康而變化。

第三部,愛正好。小心得:好看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要是這是本書(事實上他也是由書改編),書底肯定會有人說:這打破了這類故事個窠臼。他不像其他的故事那樣,得了癌症倒數自己的生命時,還要濫情的說我要做什麼對這世界有用的事。他同樣也列了清單,不同的是他想要:吸毒、當扒手、做愛與讓這世界知道他,會因為他不在了而有影響。唉呦,好看就對了。重點是,片尾曲好聽到不行!!!

 


初五。

與國小同學聚會,到有名且不能預約只能現場等的洋蔥咖哩工房。

前菜,沙拉與洋蔥湯。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喝洋蔥湯(我井底之蛙),但因為我個人怪癖來說,我很希望他的湯是可以燙到燙舌。

初五 洋蔥咖哩工房-前菜與洋蔥湯  

起士咖哩蛋包飯,可以選辛辣程度。讚啦!!

初五 洋蔥咖哩工房-起士咖哩蛋包飯  

甜點,芝麻奶酪。

初五 洋蔥咖哩工房-芝麻奶酪  

飲料,皇家冰奶茶。

初五 洋蔥咖哩工房-皇家冰奶茶  

(我整個很失焦!!!)

這天看了電影:尖叫旅社。小心得:實在太愛亞當山德勒,衝著是他配音就看了。大致來說,好看,可以想像到的怪物都在裡面。裡面也都沒有壞人,有的只是父親為了女兒不受傷害的小詭計。好看啊~~

初六。

與好友欣賞電影,西遊。哎,好看到,心得寫不出來。好看到,睡不著覺。好看到,狂上電影版尋求慰藉。

看完電影之後,我們就到花月嵐吃拉麵。吃完之後到西雅圖咖啡坐,暢聊。我們真的是暢聊。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人生、工作、無聊事、電影、手機、娛樂、書籍、愛情,什麼都可以有人跟你聊的感覺,真的很爽!!!

初七。

這天也還是看了電影。第一部,熊麻吉。小心得:我想,人是有佔有慾的,不管對什麼。當你有個東西、有位夥伴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時,這樣的自己是無比強大。主角或許懦弱,但他有夥伴讓他不孤單,就算擺爛過人生也沒關係。儘管自己個性導致這樣的人生,也不會對自己的精神支柱而有怨言。

第二部,啟動原始碼。小心得:好看,也傷腦。總之我相信他是到他身上就對了。

 

以上。

 

希望小龍年,平安順利,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