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四個季節裡,我的最愛是冬天。但還是有些喜歡的事情,只能在夏天進行。例如,賞螢。

 

因為大學是讀雲科,那裏靠山。只要坐上機車,往山的方向前進,就有機會可以看到螢火蟲。那時候,曾經與學長,一起到深山裡賞螢。所謂的深山,倒也不是海拔多高的山,而是真的往山的深處一直騎,騎到我也分不清楚方向。下車的時候,更是伸手不見五指,但那卻是我看過最多螢火蟲的一次,螢火蟲多到,直往身上撲過來。

 

之後幾次,與班上同學到華山尋找螢火蟲的蹤跡,總覺得螢火蟲本身不是重點,而是在享受上山的過程,與大家尋找過程的愜意。那種邊走邊聊天,一邊又嘆息著天上的星星有多美的感覺,真的很舒服。是的,不是什麼多麼快樂、熱血的感覺,而是舒服。

 

記得夏天的夜晚,總是會隨興所至的說要上山,然後賞夜景。在上山時,夏夜特有的晚風,吹在臉上、拂在皮膚上,是我一輩子也無法忘懷的情感。

 

儘管可以上山賞夜景的機會有很多,但我想每個時期的風味都不同,而我已經錯過學生時代,與男友一起騎機車上山賞夜景的時光。倒也不是多麼遺憾,而是就少了這麼一味。

 

 




 

P.S. 恭喜你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