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網路問題暫時解決了,我可以來寫篇網誌,紀錄一下這雖然是短短5天,但對我來說卻是度日如年的時間。

星期二從小港搭飛機要前往香港,轉搭私家車過海關到深圳。

在小港check in 的時候,因為是跟採購經理一起前往,所以一直擔心的行李超重問題,就解決了。(這是我以為...)

結果地勤看到我的登機箱,發現我是加寬版的登機箱,無法當隨身行李。

於是我就一定要用託運的方式,加掛行李上去。這下好了,行李超重,我需要付超重費用...

但其實這也間接解決了我一直很擔心我無法成功把小行李箱拋上頭上放置行李位置的困擾。哈哈哈。

 

可能是太久沒搭飛機吧,畢竟上次也是去年大概3月左右去新加坡的事了。

不怕搭飛機的我,竟然有點不舒服。

飛到一半的時候,機長已告知香港機場塞機,我們必須多盤旋0.5小時,等候降落。

抵達香港機場之後,要趕去搭我司配合的私家車。

天真的我,一直以為到香港之後,只要再等約2小時,就可以到公司。

結果我們需要等私家車的到來,然後過海關,到深圳,再到清溪。

到香港機場的時候約5點半多,結果到公司的時候已經是8點半了。

大概整理房間與行李之後,也差不多快12點。就趕快洗洗睡,畢竟隔天就要馬上上班。

 

週三,大概是我們業務最忙的一天吧。

來了3組客人,所以幾乎業務都不在辦公室。

二千金(老闆女兒 & 業務副經理)短暫跟我介紹一下公司,然後給我書面資料,以及告訴我可以先去電腦哪個資料夾看看。

我就這樣無聊的度過一天。

可能是太久沒工作吧,畢竟我也休息了約3周的時間,這一天我竟然有很多時間是想打瞌睡的,腦袋渾沌不清阿!

六點一到,我就準時下班。但沒半個業務這麼做。大家都超拚的,感覺是燃燒生命在工作。

我到隔天,還看到有人8.9點還在發信。

 

週四,課長有安排我這為期三天的實習,上下午各一個部門。

還好有實習,不然我也是很無聊啊~~~

這天,二千金約業務的同仁大家一起下班聚餐。

我們吃了湘菜,真的是有夠辣的!!!

 

週五,我水土不服。

第一次體驗到上吐下瀉。走路的時候,腳步都浮浮的,頭重腳輕。

還好吐完之後就比較舒服,中午休息趕快回到宿舍吃腸胃藥。這才比較好些。

下午臨時被通知,晚上要跟客戶貿易商一起吃飯。

我超驚的,因為想說要去工廠各部門實習會流汗,穿件灰T就好,整個人就是很休閒的裝扮。

到餐廳之後,我才發現我根本不用擔心,因為對方的人馬也是穿著休閒。

 

其實這幾天下來,深刻感覺到,在這裏遇見的人事物,與之前是截然不同的。

不管是氣質或是什麼的,也沒有誰好誰壞...總之,這是個不同的圈子。

 

週六,原來強國人也跟台灣人一樣,周六上班比較輕鬆些。

不那麼ㄍㄧㄥ。

 

老實說,這幾天過得滿有壓力的。

因為還沒有負責什麼案子,所以基本上到休息時間 & 用餐時間,我就會離開。

也不知道其他業務會怎麼想?

因為像是週五那天我們吃完飯回到公司已經是快9點半,結果還是有業務回到座位上,繼續開電腦工作...

又像是今天周六,下午業務是沒有工作的。我就真的很老實地待在宿舍休息。

可是,又會不會有業務是選擇到下面工作呢?

哀...

 

下周,應該又是不同的戰場了。

只剩下一部門要實習。

接著就要真正面對業務端的事情了。

ㄐ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