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周。仍舊稱不上忙碌,用無聊跟度日子來形容或許比較恰當。

或許我是菜鳥,或許我是新人,所以目前都讓我處於學習階段就好...

 

第一天,早上突然被告知每周一早上八點需要全體集合,一起在廣場開早會。

早會一開始集合方式與整隊,真的很像以前在學校的樣子,舞台前方與左右方各有三大隊伍,整個感覺很像在軍中。

保安先整隊,而我們這些台幹則是在舞台這邊,面對大家...這種經驗真的很特別阿~~~

原本有安排最後一部門實習,結果因為停電,很多工作被延宕下來,雖然後來復電了,實習還是被延到周二。

我從來不是一個很快與別人稱兄道弟的人,是很慢熟。也不算是會特地去跟誰親近。

但是這天,我突然意識到被隔離在小團體之外...

起因是我們經理自己約一兩個女生與另外一個台灣女生一起搭車在鎮上吃飯...這好像也沒什麼,哈哈。

後來我轉個念頭想想,沒關係,我是來這裡存錢的!!!能吃阿姨煮的,就吃吧!!

 

週二。還是很閒的一天。然後在這天,我很誠實跟他說為什麼我跟他出去不打卡。

他應該是有受到一些打擊吧...但,我覺得還是要讓他知道,畢竟這些話積在我心裡已經很久了。

 

週三。我真心覺得我主管是一個很注重細節的人。

他看過我的實習報告與心得之後,一個一個跟我解說我的報告中那裡理解錯誤,或是可以再補充些什麼。

也因為目前公司生意不如以往,目前客戶算是被分配完了。所以我現在就先當我主管的助理,以及幫特助那邊接一些客戶。殊不知這就開始了我出差的旅程。

當主管的助理,要處理的事情很雜,主要是協助他對應廠內一些事物。

所以這天,他很臨時的叫我用UPS寄一份樣布給客人,我也就處理到我在強國的第一次寄快遞的經驗。

其實寄快遞的方式沒有不同,可是每間公司對於文件的處理方式卻不一樣。

我們業務部很怪,對於我這個新人,會安排到其他部門實習的行程。對於業務部本身,卻沒有任何的打算...還是他們覺得全部由我主管來處理呢?

 

週四。我現在在的這間工廠與宿舍主要是在東莞,還有另外一個廠也是做相同產品的是在惠州。

惠州廠是新廠,表示有很多人員或是流程對於整體來說,是不如東莞廠運作的順利。

業務部門更是如此,都是一些年紀輕的助理妹妹。而我主管主要就擔負起掌管這部門的重責大任。

因此只要主管要去惠州廠,我就需要一起去~~~

但是強國的路真的很爛!!! 顛簸的很,我每次去一定會暈車阿!!!

而東莞跟惠州的路程,雖然只需要1.5小時左右,可是對於會暈車的人來說是煉獄阿~~

這天老闆請吃晚餐,特地到深圳吃西餐,我吃了芝士焗海鮮扒飯,整個就是好鹹,好多飯~~根本吃不完阿~

 

週五。一樣到惠州廠。昨天是介紹工廠環境。今天則是有會議。

需要與其他部門討論交接事宜。

會議中,被潑辣妹子的直白感到不可思議。或許我們也都該從這其中斟酌學習。

從周四開始宿舍的WIFI就一直有問題,連不上去,導致我整個暴躁~~~也只能早點睡了...

 

週六。本來是美好的半天上班日。可是因為惠州廠下午有會議,所以又被載出場...

回到宿舍WIFI還是很爛,我氣到把WIFI插頭拔起來重新插,結果整個恢復正常~~~萬歲阿~~~

這幾天都下雨,好不容易今天下午雨停了!把握這個機會,趕快把一個禮拜的衣服洗一洗曬曬。

為了讓自己輕鬆一點,到隔壁的超市買罐大瓶的雪碧來喝~~~

 

這篇真的好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