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國外出差 ,目的地是大阪。一個長久以來都想旅行的國家,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國家。

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所以是只有自己一人搭機出國。距離上次出國已經相隔一年了,對於機場等等細節,還是會怕自己遺漏些什麼。

自己扛著29吋大海豚,一台筆電以及隨身包包,出發。

大海豚行李箱  

一到機場之後,才想起自己從早到晚都還沒吃過東西,只有喝茶裏王,於是馬上找吃的。

 出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匆匆吃完之後,馬上入境,就要來逛免稅商店拉~~

 

不得不說非常滿意這次的航空公司,華航。這趟旅程,飛得十分順阿,然後飛機餐又好吃這樣。

好不容易抵達大阪,然後被接機之後,就馬上到飯店去。

說實在的,真的被櫃檯人員的英文能力嚇到。前後check in 的時間講了非常久... ... 放好行李之後,又下樓詢問櫃檯,便利商店在哪裡,幸好隔壁就有。

日本的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  

 宵夜  

 

第二天,佈展。

早上日本公司的夥伴,到飯店接我一起到會場佈展,然後一起午餐。之後又回到飯店,等待其他同事從九州回來,一起共進晚餐。

晚餐的地方就在附近,所以一行四人一起走過去。因為大家要吃的都不一樣,所以分開吃。

街道  

因為大家要吃的都不一樣,所以分開吃。

居酒屋  

 

居酒屋  

到日本才知道,原來日本人喜歡一餐同時有兩種主食,飯與麵。這樣一餐吃下來,十分有飽足感阿~

居酒屋  

當然也要喝杯啤酒。真是有夠順!!!

 

第三天。

飯店早餐。

飯店早餐  

右邊那晚是蕎麥麵,有夠好吃這樣!!!

接著開始了地獄馬拉松般地   站!!!!!

日本人真的沒在坐得這樣,除了中餐被分配到的半小時可以到外面吃,其餘時間大家都是站的~~~

終於期待的午餐時間到了。

中餐 便當  

我就跟日劇演的那樣,大家一群人坐在花圃旁邊,開始午餐。

中餐 便當  

 

因為當天晚上,要跟社長等幹部聚餐,所以我們提早約半小時離開。(真是幸好... 呼~~)

 

第四天。

老闆與副廠長先離開回國,剩下我與後輩同事一起撐!!!

當天晚上,日本公司同事很好地載我們倆一起到比較熱鬧的鬧區--難波。因為它們都知道我們就住在展覽館隔壁,那裏是個十分無聊的地方。也許主管是考量與會場很近,但是近雖近,誰要近阿!!! 要是可以讓我住在鬧區,走下去就可以吃可以逛,要我多早起來準備去展覽都沒關係。

到難波之後,先找吃的。找到大阪燒。

大阪燒  

口味來說,是偏鹹的。主要就是醬汁的部分跟台灣不同這樣。幸好有冰茶。

吃完之後就開始逛難波。

高島屋。

難波 高島屋  

uniqlo tower。

 難波 uniglo tower  

 南海站。(我忘記全名了...)

難波 南海  

因為隔天還要站,所以九點多就先回去了。

搭地鐵。

地下鐵  

地鐵上的廣告十分有趣。

地下鐵  

 

第五天。

後來因為覺得住的地方,實在無法好好地玩,於是臨時決定周五晚上要換飯店到難波住。

來跟住了好幾天的飯店說再見。

這隻吹風機,超好用!!

吹風機  

 可以沖屁屁的馬桶。坦白說我有使用這個功能,使用途中真的十分害羞!!!

飯店  

結束完三天展覽之後,與日本公司夥伴一起慶功宴。

慶功宴  

這道麵,十分好吃。也許是濃濃的奶油味對了我胃。

慶功宴  

日本人好像很愛吃這樣的生菜,再加一些醬汁。

 慶功宴  

中間的肉是牛肉。

慶功宴  

日本同事一直不停地叫啤酒,還問我要不要喝清酒。想想,可以喝清酒的最好時機,不就是在最道地的日本嗎。於是答應來一壺,酒精濃度比想像中還高。

C慶功宴  

一直以為自己沒有醉,結果後來拍的食物都有點晃,當下我都沒感覺到。

慶功宴  

右上角的那碗,是名古屋味增湯,實在有夠鹹!!!可是日本同事全部都一口氣就喝完了~~然後它們是把飯放在這個順序,我也很覺得很奇妙。

慶功宴  

最後一道甜點,我覺得十分厲害。

慶功宴  

結束完慶功宴之後,就到難波飯店去。準備睡好覺,明天前往大阪城。

 

第六天。

早上什麼也沒吃,準備坐地鐵前往大阪城。

門上面的廣告主角是k!!!

地下鐵  

大阪城  

來跟大阪城拍張照。

大阪城  

大阪城  

早上出門,臉之腫的!!!

 大阪城  

坦白說我這個人對歷史的興趣,只能維持幾個小時。不到11點就覺得可以離開,去逛街。說起來真的是汗顏。

離開的過程,剛好有劍道比賽。

大阪城

大阪城  

還碰見小學生在畫大阪城,這簡直就是日劇的場景阿~~

大阪城  

 

離開,前往心齋橋。

午餐,拉麵。

心齋橋

 心齋橋

 心齋橋  

開始逛街。

我們還到了美國村。

美國村  

 

回去之後,因為隔天要搭的飛機是在早上九點,於是我們到樽井,一個離機場比較近的地方。

這幾天這樣站下來,實在太累。穿著高跟鞋一直站著,感覺自己的腳趾甲已經插進去肉裡。我忍不住一直想著,我腳的組織應該已經壞死了...

 

這趟旅程,有太多想法,無法說出,等以後有機會想分享時,再來說吧!!

 

p.s.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到日本玩而不是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