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周,看了韓國有名的復仇電影。

分別是:復仇、原罪犯、親切的金子與不可饒恕。

 

復仇:

男主角為了姊姊的醫藥費,於是綁架老闆的女兒。本想拿到錢就放人,卻因為意外而撕票,造成老闆的復仇。

老闆從看見女兒屍體的悲慟、看見主角姐姐的不痛不癢甚至打哈欠、電死主角同伴。

這一趟旅程,他從一個有愛有家庭有事業,變成一個只剩復仇的人。

他是不顧一切的,復仇。

內心,只有復仇。

 

原罪犯:

這部片可說是復仇三部曲,最最有名,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

電影中的畫面、劇情,將我帶進主角的內心。

片中主角有天晚上,突然被綁架。被綁了15年。

就這麼莫名其妙被綁架。他不斷想著:到底得罪誰?誰這麼恨我?

這15年,除了一直反思、一直看電視,也一直練拳。他想著,就是出去了,要復仇。

這部片,探討的不是誰是兇手。而是為什麼要關起來?又為什麼要放出來?

儘管結局隱約可猜出來,卻還是為了導演的技巧喝采、為了主角的崩潰悲慟。

 

親切的金子:

金子為了女兒,背黑鍋坐牢。這十幾年的時間,不斷累積人脈,為了就是出去復仇。

這部片或許痛快的就是繩之於法,被害人終究抵不過內心的恨,儘管手法不是社會法律所能夠容許的。

但這部片,或許有些單調,少了點所謂的驚喜。

 

不可饒恕:

主角是位有名的法醫,為了讓被綁架的女兒可以平安回來。

不惜作假證據,想辦法讓綁架主腦可以不必坐牢。

但是為何綁架?了解了之後,又豈是磕頭說聲對不起就可以了結一切。

說到底還是自己做了錯事,而被復仇。

結局精彩,但整部片畫面,我覺得不夠精緻。

太多搖晃的鏡頭,反而讓人覺得疲倦。

 

 

 

看完了這四部電影,我只想看愛情小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