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是地獄。也是爆發

在這裡工作長久累積下來的不滿、忿忿不平、不爽,一下子爆發。本來決定周二要遞辭職信,但是問過朋友跟家人,考量到如果沒撐到領年終,這樣過年會有點緊也是不太好過。

 

於是決定要忍,反正副總出差會到月底才回來,這段時間可以好好冷靜、調適自己心態,搞不好等他回來,我調適成功又可以繼續做下去。結果失敗,忍到周四還是又爆發了,於是我勇敢寄出辭職信,原因是因為工作內容、方法與一開始設定不一樣,經過調適之後還是無法適應,因此決定離職。我還用微信通知副總記得去收信。

 

副總的回覆是表現出驚訝,因為我沒跟他談過。而據他的說法是,他一直很努力帶我,想讓我直接面對客戶,可以獨立作業。但因為他不知道我今天會想離開的主因就是副總阿~我是有感覺到他在帶我,但是把我當助理的帶,讓我成就他事業的帶。總之,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說,目前就是處於認同副總的狀態,他做什麼我都持保留態度,認為不夠好、不夠專業。後來我回他,主要是公司文化、管理模式、工作方法/式,我都不適應,雖然努力過了,但還是不行。結果他就沒再回過我。

 

結果到了周六,董事長找我談話。他提到強國目前還是個發展中的經濟體,任何人都不該錯過。還提到業務跟工程就是要不斷創新的人,不能守舊。接著又說業務是要能夠統整其他部門資源的人,更何況讓我來當台幹,就是要來管人。我回說是嗎?他們有這種認知嗎?我來這邊,跟其他部門溝通,他們並沒有把我當一回事啊。他說這就是我的問題,我沒有能力去管,反而被管,我必須要自己想看看方法改變。又說他知道我的個性較為內向與內斂,這對做業務來說並不吃香反而吃虧,所以我必須要改變,要放開來。試用期調薪的幅度,就是因為他感覺到我不夠放,所以沒有去當業務的感覺,所以才會加一些。但是又不能不加薪給我,因為這樣會讓我誤會我沒有被肯定。又說我已經來這裡3個月,公司花了3個月,我也花了3個月,雙方既然都花了這麼多時間精力,希望我可以再想想。

 

整場談話,我不斷落淚。因為我沒想到自己的表現讓它們不滿意,我從未意識到。我只想著這裡不是我要的、公司有夠亂、管理層不夠專業等等種種原因,因而保留,不願意完全投入在這份工作中。卻沒想到管理層也在觀察我這個人,是不是有潛力、是不是有能力。我感覺董事長認為我會離開是因為薪水的關係,所以他不斷強調,只要讓他們看到我是有能力的,他不會對薪水小氣。他也說因為有看到我的潛力,所以還會找我談話。要是今天覺得我沒心在這裡,早就請我回去,也不用再待一個月。因為整場談話,我感覺自己被批得滿慘的,所以最後董事長問我想法,還叫我說出公司其他問題時,我跟他說聽完他說的話之後,我先去調適自己好了。(那是因為我才提溝通這件事,就已經被攻擊我沒有能力,那我再提其他問題,也是多說無益)董事長也說好,那先去調適自己。辭職這件事我先當沒有。

 

所以呢,現在的狀態是做一天算一天,當然這段期間我會努力調適自己,忽略會讓自己不開心的點。也許9月底副總回來會再找我談過,到時候會有另一番結論。也許副總回來之後,跟他一起工作,我不會不開心,又或是每天處於爆發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