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投出的一顆以為不算什麼的未爆彈,引起老闆們心湖陣陣漣漪。

 

前情提要,週二下班時,我狼狽地放了辭呈。到了周三,則是被裝傻以對。

 

到了周四。因為我幾乎每天早上都需要跟我的partner老闆,討論工作約10分鐘。週四當然也不例外,只是這次感覺特別詭異。

 

相較於周三早上,老闆簽核我的工作日誌時的寡言。周四的他,好像是準備而來。在簽報價等的過程中,時不時地說一句:萬丈高樓平地起,你懂我的意思吧!!! 或是一句:任何業務都需要從基礎做起。以你這組來說,我有信心之後會有怎樣的前景。

然後就開始帶到重點說:聽說你寫了一張(辭呈)過來,內容我是沒詳細看,但你提到定位,哼~(我辭職原因也才寫,公司給我的定位與職務,與我職涯規劃不合。這樣還叫,沒詳細看??????)因為他實在太突然也太直接把這件事帶出來,我實在忍不住害羞、笑了起來。

接著,要我說出原因。我就老實地說出:我負責歐線,又要做吊卡,又要負責展覽推銷的事,我覺得我分身乏術。沒有充裕的時間準備展覽這件事。(說這段話的意思,是因為我相信他很重視展覽,所以他應該要明白若要準備展覽,老娘沒時間做吊卡就是了!!!因為我真的很不想做~~)但他卻回覆我:那你就寫出來,寫你要專心做歐線跟吊卡。(冤枉啊~大人,小女子的意思你誤解了~~~)

結論就還是那句:涵蓋。

其實整段演講當中,還有個重點:說我脾氣太衝。這我真的必須承認,有時候工作途中,不認同他的處理方式或是很多雞毛蒜皮的事時,我總會表情很直接地出來。後來轉告同事,整段對話時,同事A告訴我說,還好他是跟你說,不然他要是跟我說我脾氣差,我真的會很害羞。同事B說:你擺臭臉那有怎樣?我們這組(外銷)還不是一樣天天擺給他看!!!(這樣想起來,我們老闆好可憐)

 

接著整天,老闆很熱情,笑得連牙齦都露出來了(我最受不了這點!!!)。於是我恍然大悟,原來老闆們把我的辭職舉動解讀為:鬧脾氣。只要稍稍安撫我,聽聽我說話那就夠了。這怎麼可以啊!!!

對,我是那種做決定之前拖三拉四,逢人就問,很猶豫的人。但是決定之後,我絕不後悔。

所以我決定,必須自己另外找老闆娘再說一次!!!當老闆看到我跟老闆娘在單獨談話時,還以飛快的速度衝進來對著老闆娘說:我早上已經跟他談了。聽到這句話,我只能在:老闆們認為我鬧脾氣。上面蓋章無誤。

 

一進入會客室之後,老闆娘辦起他的演講來。一開始就以一句:我是認為年輕人都該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作為開場白。開始說我們的一位大客戶如何從一位小助理做起,現在變身為在哪裡有大工廠的客戶。接著又說自己與老闆是如何從基層開始做起,才有現在的成就。我看苗頭不對,再講下去,我應該會加班到很晚。於是插話說:我明白,但我真的做得很挫折也很不開心。再加上最近家裡發生一些事,讓我覺得有些事情,我想趁著年輕時快點去做。然後麥克風又被老闆娘握在手上。。。

幸好ENDING是我就是做到下周五。

 

本以為這樣應該可以了吧!!!到了周五,老闆對我的熱情也滅的很明顯。我總算是對它們理解了我的決心而感到安心。但是到了周六...

一樣每天早上的10分鐘又來了。這次我很明顯感覺到他又要跟我說些什麼,於是在他簽文件的過程中,我在位子上不過去。但他還是以詭異的問題把我喚了過去。接著要我直接說出真正辭職的原因、說公司就是壞在沒有簽合約,若是有簽合約哪能讓我這樣(囂張?)、說他要留我、告訴我做任何事情都要留後路,最後更是說一句:你那張還在我那裡,我還沒有簽。要我星期一給他回覆。

我討厭拖拖拉拉。我討厭拖拖拉拉。我討厭拖拖拉拉。我討厭拖拖拉拉。我討厭拖拖拉拉。我討厭拖拖拉拉。我討厭拖拖拉拉。我討厭拖拖拉拉。

歹戲,到底可以多拖棚,看我被談了三次就可知道。但是同事說我也可以從另一角度來看,他們很重視我?

 

 

 

對不起,我的答案還是一樣,周五是我最後一天。

DSC00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