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看的一場舞台劇,
劇中,小王子問家庭主婦,你最大的幸福是什麼?
家庭主婦說,我最大的幸福就是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
這樣朋友到家來,我才有成就感,因為很乾淨,
小王子說,
那你常邀請朋友來嗎?
家庭主婦說,當然沒有阿,她們一來,我家就髒咧,
小王子說,可是你的目的不就是要邀請朋友來嗎?
家庭主婦說,哎呀,你不懂啦。

小王子問一位上班族,你最大的幸福是什麼?
他說,就是努力賺錢加班,讓我的孩子有很好的生活,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小王子說,可是你一直加班,沒跟你的小孩相處,這樣你的小孩會幸福嗎?
他說,哎呀,你不懂啦。

小王子問一位基測考生,你最大的幸福是什麼?
他說,就是一直用功讀書,考到好的高中阿,
小王子說,那考到好的高中之後呢?
他說,就在努力考到好的大學阿,
小王子說,那考到好的大學之後呢?
他說,考到好的大學之後, 之後、之後、.....哎呀,我也不知道。

小王子問一位很愛錢的人(疑似當舖的老闆),你最大的幸福是什麼?
他說,就是賺錢阿,
小王子說,那賺錢要幹嘛?
他說,才可以花錢阿,
小王子說,那你常常花錢囉,
他說,怎麼可能阿,我要存錢阿,
小王子說,可是你賺錢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要花錢嗎?
他說,哎呀,你不懂啦。

小王子問一位酒鬼說,你最大的幸福是什麼?
他說,就是喝酒阿
小王子說,為什麼喝酒就是最大的幸福?
他說,因為喝酒可以澆愁,
小王子說,那你為什麼會有愁呢?
酒鬼說,因為我喝酒阿,
小王子說,那你不喝酒不就沒有愁了嗎?
酒鬼說,哎呀,你不懂啦。


到最後,小王子發現,幸福就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