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挑戰村上春樹的書
怎麼說挑戰呢
因為之前好像有大概翻閱過
發現對那時的我而言
有點深
有點不懂
現在接觸
發現實在很好看
我相信我愛上他了~~~

裡面的兩段對話
實在很愛

我覺得我過去的人生,
好像總是經常想要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
我經常想要到新的地方、
過新的生活、
在那裡漸漸養成新的人格。
我過去重複這樣好幾次。
那在某種意義上是成長,
某種意義上是類似人格替換似的東西。
不過不管怎麼說,
我希望因為變成不同的人,
而能夠從過去自己所抱有的什麼之中解放出來。
我真的是,
認真的,
在追求這個,
並且相信只要努力,
總有一天會變成可能。
不過結果我想我哪裡也沒去成。
我不管到哪裡都只不過是我而已,
我所抱著的缺陷,
不管到哪裡,
依然還是同樣的缺陷。
不管周圍的風景如何改變,
人們說話的腔調怎麼改變,
我只不過是個不完整的人。
不管去到哪裡我身上還是有著同樣致命的缺陷,
那缺陷帶給我激烈的飢渴和渴望。
我一直被這飢渴和渴望所苦,
或許今後還是一樣會被這所苦。
在某種意義上,
因為那缺陷本身就是我自己呀。




資格是從今之後你要去建立的。
我們過去好像在一起建立了什麼,
其實或許什麼都沒有建立。
一定是一切都太順利了,
也許我們太幸福了。
你不覺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