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職後第一天,有好多事要做。

首先,洗床單。換個新床單,讓房間有個不同的風格。

列下清單,列出哪些是要帶,哪些是需要購買的?列出要去大陸前要辦的事情,銀行與電話等等。

 

喔,對了。

我決定要去大陸了。

雖然一堆人勸退我,原因不外乎是:

現在大陸景氣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好了

你的薪水並沒有到非常優的程度

一個女生在那邊沒有認識的人,非常危險的

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會很辛苦

 

我還是想踏出舒適圈,去挑戰看看。

儘管我知道,薪水沒有非常優。

儘管我知道,一個人生活沒有認識的人會很辛苦。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把握住這20秒的瘋狂的勇氣,不把握住這份衝動。

我之後可能會有遺憾,或甚至是懊悔。

 

昨天是在公司的最後一天,總經理告訴我兩件事:

1. 一個人快不快樂、開不開心是在於自己本身的狀態,必須要學著調適自己。

2. 一定要找到一位主管是一直push我前進的人,儘管我知道我需要做ABC,但那位主管必須要能一直讓我能夠挑戰做CDE。

 

真覺得,沒有很難看、很撕破臉的離開公司,還能這樣平靜的談話,是一件很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