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公司員工旅遊,很幸運地,這次目的地是出國到日本沖繩。前置作業太多,曾經搞得我一度想放棄。但幸好沒被消極的念頭打倒,還是出發了。我們的班機時間是早去早回,早去的時間是早上8:40,桃園機場。於是我們半夜兩點集合出發,搭上巴士前往桃園。

抵達桃園之後,與領隊會合,於是一伙人入關、等待登機。這是我搭過最小型的飛機,一排只有六個位子,是個很新鮮的經驗。

華航  

很幸運地,這次位子是走道旁,我熱愛走道旁啊!!!

 

在那霸機場降落之後,沖繩天空晴朗的讓大夥心情都很好!

沖繩 那霸機場  

 

經過知名景點,樹包厝之後,我們到達第一站--波之上神宮。

沖繩 波之上神宮  

沖繩 波之上神宮  

導遊先教我們如何淨手(應該是這樣說吧!),在日本神社要拜拜之前,必須要先洗淨雙手。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後接著用右手接著水喝下去。

 

沖繩 波之上神宮  

導遊再帶領大家拜拜。

沖繩 波之上神宮 

接著是自由活動時間。

沖繩 波之上神宮  

我還在這裡買了安娩御守送給我妹。

沖繩 波之上神宮  

接著我們到了隔壁的護國寺。導遊說日本是個很奇妙的國家,剛剛我們去的波之上神宮是辦喜事的,而我們現在去的護國寺是辦喪事的,他們不會介意辦喜事跟喪事的地方相鄰。

這是護國寺前的雕像,日本媽媽都會把小孩的收涎布拿來掛在這邊。要是小孩是屬於比較安靜的,希望他比較活潑,就會把手帕掛在這邊。

沖繩 波之上神宮  

如果小孩比較活潑好動,希望變安靜一點的,就會掛在這邊。

沖繩 波之上神宮  

離開護國寺之後,準備進行今天的中餐-知名的首里手打麵。

沖繩 首里手打麵  

我超喜歡這樣的迴廊。

沖繩 首里手打麵  

套餐。

沖繩 首里手打麵  

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手打麵。

沖繩 首里手打麵  

外面的風景很美。

沖繩 首里手打麵  

這樣的磚塊路也有很有味道。

沖繩 首里手打麵  

 

離開首里手打麵,前往孔子廟。我只能說台灣的孔子廟,有味道多了...

沖繩 孔子廟  

沖繩 孔子廟  

在孔子廟匆匆帶過之後,下午的行程剩下一個-國際通。國際通是每個去沖繩的旅客一定會停留的地方,這裡賣著極具沖繩味道的雜貨與食品。

沖繩 國際通  

其實在這裡逛的感覺,很像在墾丁大街,哈哈哈。

沖繩也很有聖誕氣氛。

沖繩

這次到國際通,有個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逛藥妝店。而我們逛的藥妝店是在新光三越旁的巷子裡,聽說這裡的價格最優惠。

 沖繩 國際通  

我在國際通,也吃了鹽味的冰淇淋。很特別的口味,但無法連續吃兩隻,會覺得有點膩。

 

自由時間結束之後,到了今天的晚餐時間。地點一樣是在國際通裡面,吃的是豬肉涮涮鍋。導遊說日本的涮涮鍋不像台灣那樣有那麼多加工食品,而是只有豬肉,跟幾樣青菜的選擇。

回到飯店之後,就這樣結束今天的行程,大家都有點不甘心。於是紛紛組團,想再去個什麼地方。我跟的這團,原本只想到飯店附近走走就好,於是我們走向了濱海公路。散步的過程中,還看見了菸品的自動販賣機。

沖繩  

走到濱海不過癮,我們決定去搭電車前往小樽。在小樽那裡,逛了超市。他們的超市整個就是很好買啊!!!結束超市行程,我們就回飯店休息。

其實還有很多照片,但因為相簿上傳的限制,所以沒辦法再多放些照片。有機會再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