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總是灰暗、下雨、日落時間早的波蘭,來到了捷克。

一到捷克,就被陽光普照的天氣,以及美的不可思議的建築物吸引住。

內心不自覺想說,幸好把飯店訂在舊城區。

Czech

 

到飯店等待CHECK IN的時候,馬上連上WIFI搜尋最近的美食餐廳。找到了一家越南餐廳,馬上就步行前往。

不知該如何形容這美味的牛肉河粉。真的超好吃的阿!!!!

喝到第一口湯,我才發現我真的是亞洲胃,內心排名第一是亞洲美食。

在捷克的這幾天,我至少去吃了3次阿~~~

Czech-Pho

享受完美食之後,CHECK IN 時間未到,於是馬上GOOGLE附近景點。

這一路上,光是欣賞建築物,就已經心花怒放。

 

萬國廣場。

Czech

拍照技術很差。有時候會覺得拍照無法表達出內心激動,或是臨場感。於是我會錄影。可以去我的IG看。(但我剛發現這段影片我未放到IG,哈哈哈哈)

 

火藥塔 Prašná brána。

這次不管去哪裡觀光,都會碰到整修~~~

儘管如此,還是不減他的美麗。

Czech-火藥塔

 

亨利塔。

Czech

Czech

 

布拉格廣場。

總算有幸可以一訪布拉格廣場。

拍得很不壯麗。我有放影片在IG:https://instagram.com/p/BboeuB4HZ7_/

Czech-布拉格廣場

Czech-布拉格廣場

Czech-布拉格廣場

Czech-布拉格廣場

 

天文鐘。

也是整修中。哈哈哈哈。不過我有特地等整點的時候,天文鐘報數,上面的小天使輪番出場。

Czech-天文鐘

Czech-天文鐘

 

趁著假日的空檔,前往查理士橋。

 

Czech-火藥塔

Czech-查理士橋

Czech-查理士橋

遙望布拉格皇宮。

Czech-查理士橋

 

因為人們的虔誠,而被摸的閃閃發亮。

Czech-查理士橋

 

藍儂牆(列儂牆)Lennonova zeď。

這個點事先查都沒查到,是在GOOGLE地圖上看才知道的。

第一眼見到藍儂牆,就驚豔不已。

有位也是獨自旅行的女孩請我幫他拍照,他也主動幫我拍照。但因為沒心理準備,照片中很明顯看出什麼姿勢角度都沒喬好,臉超大!!!

我覺得披頭四的歌曲中,都一直有個很重要的理念,就是愛與和平 Love & peace.

因此也吸引了很多這樣的人前往這裡揮灑相關的理念。

Czech-南儂牆

Czech-列儂牆

Czech-列儂牆

Czech-列儂牆

停戰。

Czech-列儂牆

 

布拉格城堡。

一如既往的壯觀。記得當下看到的感動滿滿,可惜沒有旅伴可以分享激動。

走過這些石子路,還是覺得身邊有個人不管男女,比較好。

回頭看這些照片,依稀記得當初自己從山下慢慢地爬著石坡路往上走到城堡的微喘。

Czech

Czech

Czech-布拉格廣場

Czech-布拉格城堡

聖維特大教堂。

Czech-布拉格城堡

Czech-布拉格城堡

Czech-布拉格城堡

Czech-布拉格城堡

Czech-布拉格城堡

Czech

節儉的我,沒再花多餘的門票去參觀其他地方。但我告訴自己,下次再來布拉格可就不能這樣輕易放過了 XDDDD

 

走回查理士橋,打算去吃這附近的食物。

在GOOGLE上面一直看到有人吃四川美食,甚至有火鍋。

在我急需想吃亞洲美食的大腦指令下,確定好路線就前往。

沒錯,我點了紅油抄手以及炒麵!!!哈哈哈哈,超級普通的食物。本來打算要狠下心點麻辣火鍋,可是份量大,一個人根本吃不完只好作罷。

吃完的結論是:很還好。

Czech-紅油炒手

Czech-炒麵

 

吃完之後,前往哈維爾市集。這裡真的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明信片價格是真的有比布拉格廣場附近的店家便宜,可是相對的,也比較沒有特色~哈哈

Czech

Czech

Czech

 

附近還有這間有名的冰淇淋,在根本搞不懂是什麼口味的冰淇淋之下,我就點了兩個看起來應該不會有雷的。

在10度上下的天氣裡吃冰,滿有一番風味。

Czech

 

隔天,一大挑戰,從布拉格坐火車前往普羅斯捷約夫。

儘管先上網拜讀其他網友如何購票,甚至也查了時刻表,知道要做哪一班車抵達客戶所在城市會是最好的。

但沒實地坐過,還真不知道時刻表中的某些代號具有什麼意思。

經過很挫折的被櫃檯人員告知你不是來我們這邊購票之後,有位捷克帥哥跳出來幫我忙。

告知原來捷克有著三間不同的私人鐵路火車。我不能在A這間買其他兩間公司的車票。因為我還必須要辨別自己要坐的車次是哪一間公司的。

Czech-車站

這列火車很先進,速度快,又有WIFI。可以火車上點餐。

Czech-車站

輾轉抵達普羅斯捷約夫,覺得這樣走到月台很特別。

喔對了,在這個月台準備要開始坐回去布拉格的時候,也是很刺激。

因為在這裡是用準備乘坐第幾個車軌的列車來判別。

也就是說,當我看月台螢幕要看我的列車是哪一個軌道,我覺得很新鮮。

然後列車的地板超高,當我扛著一個29吋行李箱要上火車的時候,內心暗自決定絕對不要再帶這麼大的行李箱來歐洲了!!! 根本是異類!!!

Czech-車站

Czech-車站

 

若是需要請HOTEL協助寄明信片,需要自己購買郵票貼在上頭之後再交由服務人員協助寄出。

飯店櫃台說的販售郵票的地方,我根本找不到。

在GOOGLE地圖上找到步行約10分鐘的距離有間郵局,於是決定獨自前往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

捷克的郵局是黃色的。

在郵局裡面,詢問一位美女該如何抽號碼牌,然後等待叫號,接著到櫃台告知服務人員要寄明信片。

這一切就完成了。萬歲!!

Cz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