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著一股熱情、一頭傻勁揮別還算習慣的地方,前往我認為很有挑戰的戰場。

 

但是,

想像總是最美。

 

 

我以為的挑戰還沒來到,就先被公司的舊制度或者說沒制度而快被擊垮。

坦白說,我不擔心沒制度,只要公司是很open mind希望各位同仁可以建立起檔案、建立起制度,我很願意當那個人。不論開始的人或是遵從的人。

但是進來這間公司不到兩天我已知道這裡不可能改變。

很多公司即使不run系統,但至少也會有所謂的excel資料庫來備查、紀錄。

但我們公司完全沒有,完全就是靠紙本。

什麼東西都用手寫,寫在那種一式好幾聯的那種。

所以,每次客戶下訂單或是不同的客戶下同樣的布料,我們就必須手寫。

所以,當主管心血來潮想知道當初訂單的內容,就是得到倉庫裡去搬出當初的手些訂單來查詢。

人人都知道這樣做很麻煩,但就是不能改變。因為主管習慣這樣做了。

 

我當初面試時已表明,我沒有開發的經驗。

主管道:沒關係我們都可以教你。

結果當我進去時,只是拿出至少7.8年前的展覽資料,然後丟給我叫我寄一些開發信件過去,因為歷時已久,那些公司可能都倒了,所以我只能寄看看。

看到一堆泛黃的紙張、名片,我真的只能傻笑。果不其然,寄出去之後,mail系統回復傳達不到對方...

 

我還很受不了的是,主管很愛天外飛來一筆跟我說一句話,我當下就要必須努力猜他是在說哪件事?

還要技巧性回覆一些話,找出一些線索看他在講哪件事。

我天天都活在壓力之下,實在很擔心她覺得我這邊進度很慢。

要我寄信給對方之後,若是對方沒回信,我就要親自打電話過去。目前我著重重點是美加,縱使有時差問題,還是希望我下班之後能打電話過去。

 

一開始說好我是針對英語系國家,所以要我重點放在美加,後來想到了,又叫我去開發歐洲國家。

接著又說開發摩洛哥、千里達。

天哪~我連這些國家在哪裡我都不知道。

上網查之後,才知道摩洛哥在非洲與歐洲之間,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

 

剛剛騎車下班回家,覺得自己太失敗。

怎麼會已經30歲了還覺得自己失敗?

那我前面幾年的工作經驗到底又算什麼?

 

周末,去拜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