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四晚上,臨時跑去看電影。在星際特攻隊、玩命關頭8,與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之間做選擇。

最後選了冠軍女兒,因為喜歡這樣的題材、喜歡男主角帶來的議題,也喜歡印度電影的節奏。

雖然片長2.5小時以上,面對隔天禮拜五還要上班的狀況,還是義無反顧地選了。哈哈。

 

不曉得你們會不會有那種感覺。好看的電影,當你看到前面幾幕、幾句台詞,幾秒音樂,你就會知道這是一部好的電影,又或者說,會是一部你喜歡的電影。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劇情大概是身為全國冠軍的父親,面對摔角不能賺錢買飯吃的狀態,決定放下而另外找工作。

但內心的摔角火苗遲遲未被澆熄,只好寄望在老婆胎中的小孩身上,若是個男孩,父親一定會傾盡全身力氣而教授。

很可惜的,一連生了四個小孩,都是女生。偶然機會之下,父親意識到冠軍未必需要是個男孩,冠軍是不分性別的。

在面對全村看笑話與八卦與不看好之下,就這樣進行訓練了。

 

在欣賞電影中,我不時為了電影刺激緊張的畫面而叫出聲。又或是為了親情而痛哭出聲。

總之走出電影院,整張臉已經是哭到腫了。

我實在不會用什麼華麗、文青的詞句來告訴你們這部電影有多棒,有多觸動我心深處。

我只能告訴你,不要帶有偏見地去看看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