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我有沒有說過來到這邊跟想像中有點落差這件事。

 

先說自己學習的部分好了,一開始打算來到這邊每天要讀英文,聽力的部分就靠美劇。結果呢,一本英文書讀完之後,就懈怠,原本還有帶韓文的書,也是擱置在一旁。美劇的部分,之前就有在看的、喜歡的,在這裡都找不到,變成幾乎每天都在看running man跟韓劇

 

工作的部分,原本自己希望可以獨當一面,與外國客戶溝通,可以慢慢朝著自己想要的狀態前進。結果呢,公司教新人的速度非常之緩慢,我5月到,6月才開始copy我客戶的信件,7月才開始讓我直接回覆客戶,但是最下面都還要署名Patty for XXX,這是為了讓客戶知道我是跟主管討論過後的。客戶的方面,這些大廠其實都早已在香港或是深圳有分公司,或是辦公室,因此都有當地的駐紮人員在,所以基本上我溝通的對象都是說中文的阿~~~~~~~~~

 

也因為跟這些人互動,才發現他們英文真的很溜,我們客戶基本上都歐洲客戶居多,口音重,但他們也都對話如流。其實這邊的人大部分能在辦公室工作的都很厲害,業務的話英文厲害,品管也都可以寫8D(以前在前公司還認為8D是件痛苦的事),雖然需要花一些時間來寫,可是都是有能力可以做的。

 

扯的事情也不是一般扯,例如裝櫃出貨,可以少裝20幾台床例如盤點初盤沒完成,就說完成了,就叫副盤來盤。例如薪水沒按時發,也不會主動說。例如發薪資,也不給薪資明細。

 

也許這是一篇抱怨文,但我真的累積已久。這是對自己的反省,也是提醒自己接下來需要調整。不確定自己可以待多久,但起碼在自己還有剩餘絲絲體力與心力的時候,再努力一下!

 

這就是我的忍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