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周的情緒爆炸之後,這禮拜冷靜多了。還是會遇到不開心,覺得很賽的事,但也都能夠冷靜處理。上面吩咐什麼奇的事,我就是轉頭一句髒話。

 

除了討人厭的上司之外,我很錯的是業務之間的內鬥。副總v.s.經理。女人v.s.女人。一份資料,經理好不容易滿意了,副總還是微詞自己想要用其他方式修改。這樣下來的結果,好像是我做的不好,不夠讓他們兩位滿意。問題是在我們公司業務部裡面,根本沒標準阿。

 

舉例來說,我真的以為間公司都會有自己制定的報價單,裡面陳述方式也許因人而異。但是我公司竟然沒有標準的報價單!!!燈愣~~這實在讓我很錯!!!有些人喜歡用excel,有些人喜歡用ppt,這這這這對我來說真的是特別的事。好,我現在用經理喜歡的ppt,特助就叫我用excel,經理就跑去跟特助抗議說ppt比較好解釋,特助妥協,我就用ppt。做完ppt,經理改完給特助看,特助又有意見,我說可是這是經理的意思,特助又妥協。然後特助又說給副總報給客人好了,讓客戶覺得統一窗口報價(我屁!你們整間公司對客戶都沒統一窗口好嗎!),那我現在寄給副總看,副總又有意見,大風,整個ppt改得面目全非我真的覺得好累啊!!!

 

這幾天這樣處理公事下來,真的覺得在公司孤立無援。整間公司不像團隊,每個人都敵對彼此。而且我發現在這裡,沒有半個上司我喜歡的。特助多廢,我就不說了。至於副總的行事作風,我就是有點傻眼。他應該是從很小的職員幹到現在的副總,所以風格很不大氣,反而一直注重小細節。例如我們的新廠目前其實很多地方都還不成熟,不管是人員或是流程。新廠蓋了很多建築物,但也很多都還沒用到。那天我第一次到新廠,副總帶我認識環境,告訴我辦公室的這棟建築物其實還有很多空間沒用到,其中幾間辦公室他有指定用途,甚至還替這些辦公室編號(門上的編號甚至還是他印出來貼上的)。我當下實在很傻眼,因為我覺得副總根本不該做這些事,他應該要交代下去才對啊。但他根本也不認為這有什麼問題,甚至跟我說這些事的時候,臉上充滿喜悅

 

業務都有不同的風格,才能去接不同的客戶。我始終是這麼認為的。不是每業務都又開放、熱情、跟客戶感情的。跟副總合作跟進一家客戶,感想就是他很強迫別人接受他的做法去做事。如果我今天是助理,那我認了。但我今天是業務阿,應該是可以有自己的想法跟做法的。我自己也不確定未來還要怎麼面對,只能當自己面對這些奇葩的事的時候,轉身罵髒話了。開始寫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