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還是在辦公室爆炸了~~

 

我們公司很怪,當我這個新業務到公司時,業務部課長幫我安排了教育訓練,到各部門實習,了解流程,以及工作內容。對,我到了每個部門實習,但是業務部門本身呢?沒有。只有丟給我老舊的資料,上面寫的你們在3年前寫的流程規定。拜託,3年前耶,現在都不知道有沒有照著上面做,還叫我看?

 

有天跟業務副總聊到,她才發現我不是很清楚業務跑哪一些流程,需要用到哪一些文件。所以他指示課長來訓練我這一塊。當課長來教我的時候,可能課長本身很忙吧,說:我就大概跟你說一下遇到什麼流程要用什麼文件這樣,就這些...至於文件本身怎麼填寫,這太多了,等你碰到的時候再說,你就再問資深同事好了。有沒有搞錯啊!現在我真的碰到了阿,有人教我嗎?每個人都很忙阿,草草帶過不說,還會用一種妳怎麼連這都不知道的態度來對我。

 

下一個。

我們家特助很無腦。可能是天之驕子吧,可能沒吃過苦吧,有時候覺得他問的問題很天真,做的決定很讓人跌倒。特助,不該是協助管理整間公司,改善流程,協助決策的人嗎?但我們家特助,卻是只著重在業務面,每天都會好像突然想到一般,然後問你個問題。這些就都算了,可不可以不要問你10個問題,然後你只回覆1個答案,然後這個答案還言不及義?好,我忍。但是你只給大家5天時間,去報價2台產品。一台產品的大大小小零件有多少個,你知道嗎?更別說,你還天馬行空提出一些建議,然後客戶真正的需求卻說的不清不楚。而我這個業務,在你恣意想像後,要幫你收拾,幫你追蹤進度。除了打報價單給客人之外,你還要我準備產品說明書,說要吸引客戶,那都ok,可是你到現在還不給我進入檔案夾的權限,你是要我怎麼生出資料?

 

下一個。

業務助理超沒腦阿!!!在大家與客戶針對試產樣開會之後,有些必須跟進的狀況,交代給助理。身為在另外一廠的助理很大牌,我請他收集資料給我,以便回覆客戶,結果他回覆給我的事情自己都搞不清楚。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做,他還說我不是很清楚,要不你自己問工程吧。我媽咧!!!你是處理的人都不清楚,還要我跳過你自己去問?好,我自己去問你們廠的工程,結果你們工程回我一句,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再次請你去搞清楚,結果你回我:我現在在忙,你覺得你自己去問難道不會比較快嗎?看到這答案,我真傻眼。我回:那我問妳們工程,你們工程只會嗆我不知道,請問身為在同一廠的你去問比較快,還是我在這個廠到你們廠去問比較快?(路程1小時)他又回:被嗆又不會怎樣,每個人都被嗆過。我回他:現在重點不是被不被嗆,是我問不到答案跟解決方法。他又說:那我現在有欠你啥嗎?

 

開始認真覺得我朋友家的助理可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