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說說去強國工作之前發現的一件事好了。

身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經期一直來的不是很順。一年之中,極少次數是每個月都來的。基本上一定都是45天以上起跳,嚴重的話會是60-75天左右。

學生時代就不順的我,不以為意。因為看過相關報導,好像是隨著年紀增長,經期是會慢慢正常固定下來。

曾經我也因為3個月沒來,去找了間有女醫生的婦產科診所,記得當時那位女醫生跟我說6個月以內有來月經,這都還算正常。也是因為這句話,我更不把經期不順這件事放在心上。

開始工作後,經期還是不順。雖然心中想著不是年紀越大,經期會固定下來嗎?難道我就是固定2個月才來一次?

在最近一兩年,我也曾經為了經期沒來這件事,跑去看另外一間婦產科。當時的院長,照了超音波也沒說有問題,就直接開催經藥給我吃。

同時這一兩年,因為工作壓力大,有胃潰瘍、胃食道逆流、脹氣、便秘、經期不順等原因,身邊同事介紹一家中醫診所給我,讓我去就診。這經過長時間之後,胃潰瘍、胃食道逆流、脹氣、便秘這些問題都解決了,唯獨經期不順這件事還是困擾著我。也許是跟我的飲食習慣有關係吧,我真的熱愛喝冰水、吃冰這件事。儘管每次讓中醫師把脈,他都會再三提醒不要喝冰水、去冰飲料也不可以、也不能吃冰的水果這些事,我仍舊是拋諸腦後。

直到最近,經過幾次看診之後,月經還是沒來。中醫師提醒說如果吃完這次的藥,經期還是沒來的話,就必須要去看西醫,看看是否有其他問題。因為距離要離開家鄉工作的時間越來越近,我沒等吃完就先跑去看西醫。

與之前院長同一間婦產科,這次找了副院長看診。說了一下狀況,大概就是月經來沒,已經吃中藥調整一兩年了之類的。醫師幫我照了超音波,發現卵巢有一些囊泡,不過目前還不大要緊。之後幫我安排了打催經針、驗尿(驗孕棒)與抽血。驗尿的結果,當然是沒有懷孕。於是抽血檢驗是否有其他問題,並在隔周來看報告。

隔週去看了抽血報告,賀爾蒙這些都沒問題,但是我的排卵有問題,必須吃排卵藥1個月之後,再去看看結果。我拿了藥單等候領藥時,發現上面寫著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這對我來說是多麼晴天霹靂的事

難怪,我吃的比別人少,可還是比別人胖。

這種病,我聽說好像調整不好,只能減輕症狀。聽朋友說,這種病簡單來說就是我的卵子形同於空包彈,不太能受孕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開始慢慢做運動,減少食量,試著讓自己體重降下來。不喝冰的飲料,天哪,這對我來說是多麼難的事。但剛好來強國這邊之後,飲水機只有熱開水跟溫開水,沒有冰開水的選項。再加上我幾乎是只有在辦公室&宿舍這棟建築物走動,沒啥機會去買飲料(除了上週實在受不了,跑去隔壁雜貨店買大罐雪碧回來喝)

能不能受孕這件事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但一直瘦不下來這件事,比較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