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定決心,離開這個待了四年的工作,我的舒適圈。

這四年,想離職的想法一直沒有變過。不過因為我很會調適自己,所以每次一有離職的想法,就會想想還有什麼動力讓我繼續下去。

直到去年開始,幾乎是每周都想離職。

不論是上司對我的規畫也好,看到新進同事的能力卓越興起自己也想再去學習的想法也好,又或是覺得這個地方已經學得差不多有瓶頸無法再更前進也好,又或是上司一再抹黑讓我背黑鍋排擠我這些都好。所以我決定要離開。

去年底,是真正爆發覺得算了不拿年終,算了不去美國出差都無所謂的時候。那時候幾乎是快受不了。在公司無法進食,因為會想吐。看到上司就會心情不好。甚至想要生病請假在家都好。

跟朋友聊過幾次,他們說我既然已經都覺得每天上班都不開心,那就辭職吧。畢竟工作是佔了生活很大的比例。

經過幾次調適,在一位要好的同事離職之後,宣告無用。

看到公司如何對待欲/已離職員工的態度,算是心死。

 

其實決定要離職,我也是怕得要命。

畢竟在南部,要找到薪水待遇都好的公司不容易。而我因為有著6-7年的經驗,也不可能開太低。

面試過程中,不少遇到讓台灣成為鬼島的公司。

要你付出100分力氣工作,卻只願意給你50分的薪水。

但是我不挫折,還是抱持的會有惜才愛才的公司。

 

而對於現在這份即將要離開的公司,我心中充滿感謝。

你們讓我的經歷與履歷變得出色。

不過因為你們對待員工的方式,也讓我相當沒有自信心。讓我覺得自己很爛。什麼都比不上人。永遠不及格。

雖然極度不喜歡你們,但是終根究底,會離開的原因除了你們之外,最大原因是我想要再學習,想學看看大公司的做法。

這個產業我是真的不喜歡了。花了四年想要喜歡,熟悉他,真的好難。

在一開始沒有背景知識下接觸這個產業,沒有資源去認識他,卻被要求必須成為專業,導致我真的越來越不喜歡他。

在前兩年就知道自己不喜歡這個產業,但是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先把業務的技巧等學好,喜不喜歡這產業是其次。

主管也說,業務不需要太懂加工技巧等知識,會有工程師協助,結果到現在一個影子都沒看到。

 

喔~算了,現在這些都不重要了。

不想打壞關係,不想撕破臉。

 

這段時間會好好休息,需要進公司的日子也只剩10天,我會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