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花兒訂婚了。在他花漾的23歲,選擇與初戀情人訂婚、結婚。

他們的際遇其實很妙,在我妹大概是高二的時候兩人交往,而且真的puppy love,很純很簡單。記得那時候男生到我家樓下接我妹(那時候我們住公寓),我妹下樓跟他講話時,我們其他姊妹還躲在陽台偷看。

其實我也不清楚他們交往了多久,但根據我妹的說法是沒有感覺了,於是她提出分手。(如果不是這個原因,當事者再來跟我反應好了,哈哈)兩人分手後,好像沒再碰過面。

之後,其實彼此身邊也都有人。畢業後,兩人要相遇的機會也是難上加難。

直到今年年中,我妹身邊的敗類總算識相離開她,而我妹也重回我們的懷抱。在這個時候,從跟我妹分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的男主角,決定聽從朋友的鼓勵,勇敢加我妹的FB。就這樣,兩人開始又聯絡。

這期間,不斷我妹想出什麼理由拒絕男主角的約會要求,他總是可以化解並且約出去。或許,這就是愛吧。

愛,讓兩個分開的人相遇、相處、相愛,然後決定結婚。

準備時間或許有些匆促,但這一切卻也跟著時間悄悄就定位。

 

訂婚,我們家決定要低調,宴請比較近的親戚,以及看男方要帶哪些人就好。

訂婚當天的流程是,我妹先到婚紗公司化妝與穿禮服,而我們家的人先自己畫好之後,先把幾個人載到奶奶家就位並且準備。而我跟老二就負責到婚紗公司接我妹到奶奶家。

 

在家裡化妝時,每個人情緒都很激動也很緊張。而這兩隻狗還在旁邊鑽來鑽去的~~

我家  

跟老二一起去婚紗公司。

希臘風情  

希臘風情  

久違的捲度。這是我妹前一晚幫我上電棒,然後噴定型液才有的成果。

希臘風情  

而我們剛到的時候,我妹的頭髮竟然才開始整理而已。我們一開始的計畫,應該是到婚紗公司之後就要立即把我妹接走的。

希臘風情  

老實說造型師動作有點慢,但幸好還是趕得及。我美麗的妹妹整裝待發。

希臘風情  

 

整理好之後,馬上趕到奶奶家。稍作休息之後,新郎就來了~~~於是開始一連串的訂婚儀式。

戴戒指。

奶奶家  

喫茶。

奶奶家  

祭拜祖先。

這張照片超妙的,男方的人剛好全部都閉起眼睛。

奶奶家  

突然覺得,我奶奶其實是個煽情的人,在祭拜祖先時,才講了一兩句話,卻讓我們這些姊妹開始哭泣,最後索性還跟我奶奶走進房邊大哭。

 奶奶家  

奶奶家  

完成好儀式之後,就是等時間。等著時間過去,然後再前往餐廳吃飯。在等待的過程中,就是不斷的拍照。

跟我爸媽。

奶奶家  

奶奶家  

我們也在旁邊拍照。

奶奶家  

奶奶家  

姑姑們合照。

奶奶家  

再來張全身的。

奶奶家  

 

中午的訂婚宴,是在阿霞飯店舉行。

阿霞飯店  

阿霞飯店  

阿霞飯店果然好吃,急著吃都沒拍到照片。反正主角是我妹,不是菜阿~~

阿霞飯店  

阿霞飯店  

吃飽的時候,無聊就來拍拍照。

阿霞飯店  

阿霞飯店  

小妹,還拍到我們三個同時低頭。

阿賢飯店  

 

訂婚宴,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