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揮去身上的沮喪與沉悶,與好友Rachel約好一起請特休,前往花蓮散心。坦白說,自從6月之後,心情一直不輕鬆,主管也察覺到了。談論過後,他還鼓勵我請特休,好好休息。於是七月初,就傳line問Rachel還有沒有特休,想不想一起去花蓮玩。單身的人,永遠比較自由。Rachel一下就答應了,並決定好28號出發!!

花蓮路線的火車票,永遠是那麼難訂。去程,我們分別訂到坐票到玉里跟吉安。我的坐位剛好是整個車廂的最後一排,沿途我的椅背被後面站的人靠著。到最後甚至已經靠到我的頭上,然後還在我頭上打嗝,味道真是五味雜陳,我都快瘋了!!!

花蓮 火車上  

 

一下車之後,就到後站補票,接著到民宿配合的機車行簽車,準備先到民宿放行李,就算check in的時間還沒到。

一到民宿-星空與嵐之後,整個愛上民宿,實在有夠鄉村風的啊!!!

花蓮 星空與嵐  

實在很愛這種鄉村風的房子。趁著後面的山嵐,美到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花蓮 星空與嵐  

民宿老闆,沒有住在民宿裡,我們也找不到門鈴,只好等待並打給老闆。兩個人的行李,幸好一台機車載得動。

花蓮 星空與嵐  

掛完電話之後,民宿老闆慢慢的從民宿對面走來,一問之下才之後,他就住在民宿面對,是個奢華的房子,哈哈哈。

 

先到民宿一樓去,等著跟民宿老闆結帳,與check in。

這是飯廳。

花蓮 星空與嵐  

花蓮 星空與嵐  

花蓮 星空與嵐  

我們的房間已打掃完畢,可先進房間去。一進到房間都快瘋了!!! 因為我們有天窗阿~~~

花蓮 星空與嵐  

看起來就很好躺的床。事實上,我也真的睡得很好!!

花蓮 星空與嵐  

很時尚的紅牆。

花蓮 星空與嵐  

後方格子門那邊,拉開之後左邊是衣櫥,右邊是冰箱。

花蓮 星空與嵐  

 

稍作休息之後,準備去吃中餐-賴桑。結果因為在民宿耗太久了,導致營業時間已過,要等到下午。於是我們決定去吃廟口紅茶。

花蓮 廟口紅茶  

一直很想念紅茶,跟蘿蔔糕。

花蓮 廟口紅茶  

看Rachel的臉,有多開心。哈哈哈。而且因為我們是平日來的,所以馬上就有位子,餐點也很快就拿到了。

花蓮 廟口紅茶  

離開廟口紅茶之後,決定到民宿老闆口中的新興景點-雲山水,一探究竟。

在前往雲山水的時候,其實發生了小插曲,就是我們出車禍了。

第一,我們車速很快。第二,其實煞車有些不靈,煞不太住。第三,我真的覺得開車的人都很愛在要轉彎的當下那個moment,才打方向燈,簡直殺我們個措手不及阿!!!

幸好,對方是個好人,沒有獅子大開口。幸好,來協助處理的警察也是好人,很為我們著想。這一切點滴,我牢牢記在心上。

好不容易到了雲山水,卻是有些失望。

花蓮 雲山水  

可能是因為天氣陰陰的,也可能是因為我才剛出車禍,實在覺得還好。甚至有種就這樣的感覺,畢竟我們可是特地騎遠路過來的阿~不過建築物很美,這倒是真的。

離開雲山水,準備前往松園別館。

花蓮 松園別館  

花蓮 松園別館  

花蓮 松園別館  

想要好好逛一下,待著放空的時候,工作人員告知休館了,這才知道原來松園別館營業時間只到傍晚六點。還來不及享受這裡一切時,就必須先離開。想起民宿老闆告知,這天剛好有艘13萬噸的遊艇,停在花蓮港,若是有空的話,我們可以去看看。於是,我們決定到花蓮港去。

花蓮 花蓮港  

真的好美、好壯觀。

花蓮 花蓮港  

離開花蓮港之後,我們決定去吃賴桑當作晚餐。

花蓮 賴桑  

人真的超多的,等了約快40分鐘才輪到我們。

菜單。打叉的部分,都已經賣完了,我超想吃的生魚片都沒了。

花蓮 賴桑  

店內裝潢。

花蓮 賴桑  

Rachel的炒烏龍。看起來很好吃!!!

花蓮 賴桑 炒烏龍麵  

合點的綜合生魚片。

花蓮 賴桑 綜合生魚片  

燒肉飯。

花蓮 賴桑  

吃完之後,略嫌不過癮,決定要去吃包心粉圓。上次是吃另外一間,於是這次決定要吃五霸包心粉圓。

人真的超多的!!!

花蓮 五霸包心粉圓  

結論,還是隔壁的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花蓮 五霸包心粉圓  

吃完之後,決定回民宿休息。白天沒進去的浴室,當我進去之後,整個很喜歡,我就是愛這種乾濕分離的啊!!!

花蓮 星空與嵐  

花蓮 星空與嵐  

我們房間的浴室不僅有淋浴間,也有浴缸。

花蓮 星空與嵐  

我們的床,看起來真的很厲害啊!!!

花蓮 星空與嵐  

 

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