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被選為公司的福委會主委,負責籌辦1/25尾牙一事。這次除了晚上的晚宴之後,還必須負責控制當天開會時間的流程與時間,以及公司第一次籌辦的保齡球比賽。幸好這次是跟公司採購一起分別當選福委會主委與幹事。其實也不能說是幸好,因為一開始主管是屬意採購來當主委,因為跟廠商要獎品、獎金都比較方便。但是不料,廠長中意我的才能,希望我可以一起當,就這樣,我莫名地也加入籌辦的行列。

說實在的,這樣籌辦的過程,一直想起以前大學時期,籌畫活動或是準備小組報告的時光。一開始公司就已經指定要有保齡球比賽,所以我們必須要找場地、分組、定賽制、定獎品。但說實在的,雖說我們是福委會的人員,從頭到尾的決定權全不在我們這,我們充其量也只是準備資料,上呈給主管批。雖說過程不見得都是快樂,生氣不爽的時間可能還比較多,但還是很開心可以服務大家。(我是怎麼了,以前的Patty請回來啊~~~)

上午一樣上班,下午1點開始分組上台報告,報告內容分別是希望其他部門能夠改善的問題,然後就像專題報告那樣,必須掌控時間,提醒大家剩幾分鐘這樣。會議算是圓滿結束,沒出現想像中的火爆場面。大家再一起前往保齡球館,準備為自己小組爭取勝利。

一心保齡球館-保齡球競賽  

一心保齡球館-保齡球競賽  

籌備的人,可憐就在不能下場一起玩,但也因為我不能打,逃過出糗的機會,期待下次我也可以打出100分,哈哈。在大家比賽時,我們就先到晚宴場地準備。先換好衣服,再補一下妝,把抽獎的獎品準備好。

但是主管來了,狀況也就來了。當我們調整音量時,可能她是孕婦的關係,一直覺得麥克風很大聲,但我不懂,為什麼不要讓餐廳專業的人來調整,他們做那麼久了,難道不知道怎樣的音量最適合嗎?再說,我們隔壁也是有其他公司舉辦尾牙,難道不怕他們的音量大過我們嗎?算了,她想怎樣就怎樣。在測試唱歌音量時,我還不小心跟餐廳的人合唱了天后。天地良心,我完全不是因為想唱歌,純粹是想測試阿~~~

測試完音量之後,員工開始陸續進場,賓客也入場。開始哪位賓客不要跟誰坐,或是我不要跟誰坐,這些話都出來了。而這些話都是出自主管之口,但問題是,這座位表早給他們過目,也已經調整過好幾次。我想公司座右銘應該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我管你要怎麼計畫,反正你就是要跟著我的變化!!!

因為找不到人當主持人,於是我與採購兩人還得身兼主持人,負責帶位、主持,抽獎、頒獎。我們頒獎的規則是,先抽員工,抽到的員工上來抽自己的獎,順便抽下一位起來抽獎的員工。所以需要有兩個抽獎箱,但因為沒想到要有桌子放箱子,於是我整晚都在起立蹲下拿放抽獎箱。而我個人也好手氣的抽到第5獎。郵政禮券6000元。

尾牙抽獎-第5獎 郵政禮券  

尾牙抽獎-第5獎 郵政禮券  

在這裡也說一下郵政禮券的兌換方法好了。在網路上查到是說,必須要拿自己的郵局存摺到郵局兌換,還必須要酌收工本費15元。但我實際的經驗卻是完全不一樣。拿去換,他就換給我了。也不用什麼存摺或是工本費。

 

這一晚尾牙,就在主管急欲結束晚宴,想趕上高鐵回台北而結束。而我與幹事也因為整晚沒吃,站了一整晚,講了一整晚,而決定自己到饕公吃飯~~~

因為為了尾牙等事情籌畫,自己的工作還被delay,隔天還認命的與幹事一起到公司加班5小時。(老闆,請加我薪水!!!)

 

 

1/31也是我的好同事兼好朋友兼好夥伴的生日。我們一起到七輪慶生。因為男同事烤肉太厲害,完全不用動手,負責吃就好,實在太幸福了。

慶生-七輪烤肉  

慶生-七輪烤肉  

 

壽星,希望你開開心心。

慶生-七輪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