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跨年四天連假,選擇到台中與苗栗放輕鬆。

週六一早,搭上七點多的車次,準備前往台中。幸運的我,這班車次的列車長,真是極品。乾淨、端正又年輕,嗓音也是迷人的很,還一一向旅客說早安。抵達台中之後,前往太平,與Eva會合,再一同騎往大甲,因為那裏有Eva的男友。

週六的天氣奇好,不像冬天。這一路程,一直問著我的司機-Blanch,現在是台中的哪裡,接著又是哪裡。沒辦法,我對台中真的不熟。抵達仙草家之後,放下行李,再一起前往第一目的地,大甲鎮瀾宮。

我們先顧著餵飽肚子。中餐,小豬麵線。而我點的是大腸麵線,不含蚵仔。

大甲 小豬麵線  

吃完之後,更是到名聞遐邇的一路發,我點了綠豆沙牛奶。

大甲 一路發 綠豆沙牛奶  

接著前往第二目的地,梧棲漁港。這個行程整個很像只有family才會走的地方。

台中港  

看見了日常生活中不會看見的生物。因為我是個氣味女孩,對氣味異常敏感,所以逛漁獲市場時,整個感官很滿。

 

揮別漁港之後,前往第三目的地,高美濕地。多虧了這天的好天氣,身處在高美濕地,並不覺得寒冷,但也不覺得炙熱。對我而言,這樣的天氣適中。

好像到高美溼地的人,都會帶雙拖鞋,或甚至在當地買雙拖鞋,因為順便可以在店家沖腳。

高美濕地  

其實,我不知道該如何用姿勢,表現出我的喜悅。

高美濕地  

對我來說,跟你們在一起,就是喜悅。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很美,美到隨便拍都是一張明信片。

高美濕地  

這世界很小,小到我已經在這裡還可以遇見前公司的同事,我的好朋友,Tiffany與她的男友。

深深記住高美溼地的美之後,打道回府,回到仙草家,準備大嘗仙草媽準備的大餐。大家酒足飯飽之後,開始唱歌。

仙草家  

Blanch整個欲罷不能,唱到10點才肯停止,洗澡。唱完歌之後,觀賞了電影台撥放的--金陵十三釵,可惜後面我敵不住睡意,先去睡了,沒有看到結局,要是有機會真想好好再看一次。

 

第二天一早,一樣吃了仙草媽準備的豐盛中式早餐之後,前往第一站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真是個美麗的地方。身處山嵐之中,更是有說不出的浪漫。

天空之城  

之後用門票抵消費,買了杯抹茶紅豆牛奶飲料。

或許是早餐吃太飽,或許那杯飲料讓我太飽,前往勝興車站的山路,讓我的胃激動不已,整個大暈車。因為錯過好位子,而車道又是單向道,所以不停勝興車站,前往龍騰斷橋。還沒停下車,我已手拿袋子,準備大吐。仙草先生整個很怕,還大喊讓我下車讓我吐!!! 哈哈哈~

壯觀的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是只有用磚塊堆砌而成,前後在921大地震跟某次地震中斷掉。

 

離開之後,我們又回到大甲鎮瀾宮那邊,享用午餐。午餐,我們吃的是當歸麵線。而我點的是鴨心冬粉,真的很實在,料多又好吃,真是可惜沒拍照。準備回仙草家時,忍不住又手癢買了杯綠豆沙牛奶。

回到仙草家,準備一下之後,便騎車前往苗栗民宿,東里家風。抵達民宿時,我們三個女生忍不住討論,這根本是戲說台灣的片場。原以為這只是說笑而已,結果我們還真的看到有戲說台灣的花絮照片。因為這天真的太冷,所以大伙盡早吃完晚餐,洗澡之後,便觀賞電影,猩球崛起。這也是部好片阿,可惜大伙都累了,沒看到結局,就睡著了。

 

第三天一早,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穿上民宿準備的戲服,角色扮演。

 東里家風  

我到現在,還是會被Blanch的表情嚇到。

 

揮別東里家風,準備回台中市區,途中不僅又停在大甲,買了兩杯的綠豆沙牛奶,還在豐原的廟口夜市,聽說就是羅東夜市,吃了好吃的蝦仁煎。

豐原廟口 羅東夜市 蝦仁煎  

各自回到家裡放行李之後,又約在一中街逛街。而我又不小心手滑,買了兩雙sanuk的鞋子,就這樣變成會員。之後又回到Blanch家洗澡,準備到新時代跨年。晚餐選在勝博殿。

新時代 勝博殿  

吃完之後就到樓下,演唱會。當中,我們有到麥當勞休息,順便說自己的新年新願望。觀賞了旺福和1976的表演,是我覺得最大的福氣與喜悅,跨年沒這兩個團,我都覺得不像跨年了。

 

 

去年的跨年口號,是管他的世界末日。對我而言,這次的跨年,更有勇敢愛,勇敢活,的煙火燦爛。

新時代 跨年 sanuk鞋  

 我們一起走向更好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