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很自卑,自己的工作生涯是如此不堪。

 

這一路上,我總是很努力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

所以不算聰明的我,在國中把時間都花在讀書。

我現在回想起來,國中有的印象也只有被躲避球砸到、國三畢旅以及一些特定人物。

 

高中三年也一樣,一點都不燦爛。

每天就是國文英文數學會計經濟計概。

你們千萬不要問我有沒有什麼瘋狂熱血的經驗。

我沒有。

我沒有。

我沒有。

 

大學那四年,是我好不容易懂得玩這件事的時候。

但除了玩,我也還是讀書跟打工。

我不敢說我認真讀書有什麼了不起,但起碼我對得起自己良心。

這輩子就這樣孤孤單單過,沒有家人的幫助,我也不覺得怎樣。

 

每個人都有出國夢。不論是打工或是旅遊。

我這根雜草當然也想。

但我知道我的狀況。我不能當自己的慾望當作最優先的事,每件事物都該有自己的修先順序。

所以我將出國順序排在後面一點的位置,不代表我忘記他。

 

你今天問我有沒有護照,我說沒有。

你那鄙夷的神情,我都快吐了。

你說:妳爸媽難道都不會想讓你出國嗎?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所以我特別敏感。

但你難道不知道這句話有多沒禮貌嘛!!!

還問我幾歲了?我他媽的跟你兒子同年,那又怎樣!!!

沒錯,你兒子讀牛津大學博士班,英國、歐洲來回跑,那很不了不起,他的世界是全世界。而我現在的世界是台灣。

但不代表我一輩子都這樣啊~

沒錯,我父母沒跟你一樣有錢,可以讓自己的兒女出國。

但起碼我不偷不搶,紮紮實實過日子。

 

 

算了,我也覺得自己是喪家之犬,所以來到你這個地方。

我也覺得我很爛。

 

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