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壞的老師讓你住套房。
而我們家是,
賤到肚子都比奶頭凸的老師,
他不會讓我們看見天堂,
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讓我見到,
何謂白色恐怖。
你支持你的,我則有我的信仰,
咱們井水不氾河水。







到底現在生活中,
還有什麼是讓我可以很有熱情的?
記得國三要考統測的煎熬時刻,
我第一次每天讀到半夜兩點,
之後再看重播的HBL,
我知道,那時候我之於籃球是等於熱血的。


在五月天當兵之前,
一首首他們特有的歌曲,
我朗朗上口。
他們當兵前的演唱會,我每看總是必哭。
我知道那時候的我之於五月天是等於熱血的。
當然現在的我,
也還是五月天的忠實歌迷。

現在,在別人面前說我很愛五月天,
我會有些彆扭,
儘管我很愛很愛。
但是大家都說哪個某某樂團超讚,
鮮少聽到五月天的好,
我困惑了。

Go rock boys,
是找回我的熱情,
喚回我的記憶。
告訴我,那一首首的歌,是代表著時時刻刻的我。
也許大家會說,感覺他們現在的歌還好,
我會說,
只要你用心,就會貼進你的心。


政治氾濫,是台灣。
追求自由,是台灣。
大家,其實都愛台灣,
所以挺進奧運時,大家不分彼此,
只因都是台灣人。
有時候,究竟是主權重要還是經濟發展重要,
是很難並重的。
那麼在你心裡,什麼是重要的。
我們應該看遠點。





小珊悄悄說:找回熱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