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我真的有把大前研一的話聽進去
他說
他年輕時
不斷思考
這樣可以刺激腦部
激發出創意

我當時看到這段文字
也只是看看而已
但是今天
陪人去買中餐
因為是買別人的
所以我沒進去
站在外面看
看到一對夫婦
女生很趴
男生的一身裝扮卻還是我在國小時看到的那樣(同學的父親)
毫無變化
這是就想到一位男同學說
我們女生很好
衣服、鞋子都不貴
至少不比男生貴
因此
我就想說男生的衣服會那麼貴
主要是因為很少人設計,很少人做吧
那如果我們創造出一個品牌
價位也不要那麼高
是不是可能造成流行
但是這時就出現一個問題了
因為我記得我本身
是東西越用越好
或者該說
東西用的是越來越貴
那如果我們的價位是比較低的
那些人最後還是會跑掉
還是會轉向其他品牌
wait
這不就是思考嗎?
赫然發現
雖然沒有結果
但是已跨出第一步
爽呀

發現有些人始終不變
從高中是這樣
到了大學仍舊是沒有改變
記得星期五去吃飯
說什麼現在都沒在讀書,都把它放在一旁
已不像高中那樣
但是我今天知道
她卻已經生管和成會都看完了
搞啥啊
都已經大學了
幹麻還耍讀書的心機啊
有讀書就有讀書啊
這是很丟臉的事嗎
幹麻怕別人知道?


說到這個
就想到研一學長在家聚時跟我們說的
他說他在大一時
有一位室友從第一天入學早上十點就不見人影
到了晚上十點多才又回來
學長問他去哪了
他說他去漫畫店看漫畫
後來聽別人說
那位室友
在第一天入學的時候
就去圖書館讀書了

真是有夠驚訝的
問題是才剛入學
他要讀什麼書啊
真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